星期六, 四月 30, 2005

~精英~

我想精英对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定义 。对我而言,精英指的是在社会中最杰出的人才。他们的一举一动往往受人主目。他们能树立好榜样,是大家学习的摸范。
我心目中的精英是李光耀先生和李佳微小姐。他们俩都对新加坡做出了不少贡献 。 先说李光耀先生,他可算是家喻户晓的灵魂人物。他是一位伟大的政治家,带领新加坡走过了几十年,对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。再来说的是乒乓健将,李佳微小姐 。她代表我国参于无数的比赛,为我国争光。她展现出的体育敬精神直得我们大家学习。
李显龙总理最近表示要扩大本地的精英阶层。我国政府会强调“精英多元化”主要是想鼓励更多新家坡人勇敢地站出来,展现出他们独特的才能。政府想改变我们对精英原有的看法。精英不再是什么政治领袖或奖学金得主。
有了这些精英,我国不再须要引进外来人才,我们也能自力更生。我认为“精英多元化”是不可行的。因为大家都对精英的定立不同,很难搭到共同点,不能一致 任同谁才是精英。

1 Comments:
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你好,看到这么有志气的同龄人,心里还是很欣慰的。你好,我就是你在这里写的那些所谓的“外来人才”之一。而且,我马上就会去你们学校上3个月的JC,到时候我们可以切磋一下哦!呵呵。我是女生哦,比你大不到半年哦。

星期三, 三月 08, 2006 3:45:00 下午  

发表评论

<< Home